新华网 正文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在苏丹圆满完成全部试飞
2017-08-03 23:48: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8月3日电(记者马意翀 余磊)当地时间3日中午,伴随着编号为UN0796的直升机在苏丹喀土穆国际机场安全着陆关车,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4架直升机的飞行测试圆满完成,近日将分两批向达尔富尔法希尔任务区转场部署。

  据介绍,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空运先遣组在试飞过程中,按照预定计划,对4架直升机装备分别进行了包括悬停、起落、空域等课目在内的各项测试。经过11架次、总计6小时58分的测试,分队排除了5起包括辅助发动机起动系统和发动机震动测量系统在内的重要故障。

  目前,分队4架直升机性能状况良好,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联合国规定的要求。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以及当地民航部门均对中国飞行员的驾驶技术、沟通能力、应变能力,以及中国官兵不畏艰苦、连续奋战的过硬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大力赞赏。

  据了解,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将在近日完成对装备的进一步全面检查后,按照联非达团要求分两批向法希尔任务区转场部署,并与前期的营建先遣组会合。部署到位后将执行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任务。

  今年6月11日、12日,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空运先遣组24人搭乘装载维和直升机的大型运输机,分两批次先后抵达喀土穆国际机场。7月31日,分队在喀土穆国际机场成功完成首次试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