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在卢萨卡举行
2017-08-03 23:36: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8月3日电(记者彭立军)首届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高峰会3日在卢萨卡第91届赞比亚农业及商业展览会现场举行。高峰会围绕中非农业合作主题展开探讨,寻求中非农业领域深度合作,发掘非洲农产品市场商机。

  高峰会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和环球广域传媒集团共同举办,赞比亚农业部长多拉·西利亚、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赞比亚农业和商业联合会代表及中赞农业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多拉·西利亚说,中国在农业等多领域对赞比亚长期提供帮助,赞比亚对此表示感激。赞比亚愿意向中国学习丰富的农业经验,以发展农业生产多样化。目前中国相关企业正与赞方商讨在赞北部发展现代化农业,赞方对此表示支持。

  杨优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农业领域作为中赞两国重点发展的行业,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表示相信,在中赞两国共同努力下,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推动下,中赞农业合作将更加广泛和深入。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傅雪柳说,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给非洲人民带来一批精心挑选的对农电视节目,希望以节目为桥梁,与非洲人民共同交流农业技术,共同分享致富经验。

  赞比亚拥有可耕地面积4320万公顷,日照充足,水资源丰富,其热带高原气候适合多种农作物种植。

  第91届赞比亚农业及商业展览会2日到7日在卢萨卡举行,是赞比亚最著名的商业盛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2017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在赞比亚启动
    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四达时代集团承办的“2017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活动7月31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启动。
    2017-08-01 21:06:57
  • 中企承建赞比亚公路项目举行开工典
    27日,赞比亚卡万布瓦-姆波罗科索公路项目开工典礼在卢阿普拉省与北方省交汇处齐潘皮举行,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部分内阁高级官员、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港湾)代表及千余名当地民众出席活动。
    2017-07-31 13:05:17
  • 中国企业承建赞比亚公路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伦古在致辞中表示,赞比亚政府优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将赞比亚建成地区交通和运输枢纽的设想正在变成现实。
    2017-07-28 19:53: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