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队顺利完成“厄尔布鲁士之环”大赛第一阶段比赛  
2017-08-03 21:52: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捷尔斯科尔8月3日电(张圣涛 高鹏飞 栾海)在2日结束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厄尔布鲁士之环”大赛(山地野战技能比赛)山地编组射击课目中,中国队以优异成绩取得第一名。目前该比赛的第一阶段赛事已经完成,中国参赛队团体总分位列第二。

  2日,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和摩洛哥的军方代表队,在俄西南部的捷尔斯科尔训练中心进行这项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个项目——山地编组射击比赛。比赛要求12名参赛队员分别使用步枪、轻机枪、狙击步枪,对100米、150米、200米、250米4个距离的胸环靶进行精度射击。由于比赛使用的胸环靶是全绿靶牌,其中央没有白点,要想打中10环更是需要极强的射击经验和理论知识,这对参赛队员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国队按抽签顺序第六个出场,全部使用国产主战装备,上膛、瞄准、击发,官兵们沉着应战,克服心理压力和高温对弹道的影响,在每个射击距离的30秒显靶时间内依次完成射击。经过激烈比拼,中国队在满分1000分的情况下,以918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第一名。俄军上尉萨沙在赛后体验中国队的参赛步枪时用汉语说:“这个武器用着非常舒服,是世界上最好的步枪之一。”

  “厄尔布鲁士之环”大赛于7月30日拉开战幕,比赛共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包含人工岩壁个人攀爬、结组攀登、山地障碍、山地编组射击共4个课目。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中国队沉着冷静、越战越勇,除了在山地编组射击赛中夺魁以外,还取得山地障碍赛第二名、人工岩壁个人攀爬和结组攀登赛第三名等较好成绩。在山地障碍赛的“牵引横越”项目中,由于风速大、绳索晃动剧烈,队员李成龙消耗了比平时多数倍的体力,坚持攀爬到终点后即陷入半昏迷状态,在大家救治下才苏醒过来。

  在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参赛队将在高海拔极限条件下用6天5夜的时间连续完成吊渡过河、平行横渡、方位角行进、克服崖壁、机降急行军、营救蒙难者、高山条件下徒步行军、攀越冰川8个高难险危课目,并同其他参赛国家的山地步兵参赛队展开激烈角逐。这些比赛课目被军人视作“战术与意志的比拼,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厄尔布鲁士之环”大赛第三阶段比赛是完成从“阿扎乌林间空地”急行军至目的地“普里尤特—11”的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