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不满摩尔多瓦将俄一副总理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2017-08-03 20:43: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3日电(记者 安晓萌)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2日说,摩尔多瓦政府将俄副总理罗戈津列为不受欢迎的人是“背信弃义”的行为,摩方此举将危害两国关系。

  卡拉辛指出,摩方此举还影响两国民众的利益,俄方对此深感失望。此举还可能成为欧洲紧张局势的新源头,欧洲国家应予以关注。

  卡拉辛还说,俄方目前不急于回应摩方举动,但将采取对等措施。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摩尔多瓦政府2日称,因罗戈津近来曾对摩方发表“抹黑、侮辱和不友好性质的”言论,摩政府决定将罗戈津列为不受欢迎的人。俄外交部随即向摩驻俄大使提出抗议,说摩方此举可能严重破坏地区局势。

  摩尔多瓦总统多东2日在社交网站脸书上指出,政府将罗戈津列为不受欢迎的人使摩尔多瓦陷入“空前的外交和地缘政治丑闻”。他还说,他将在5日赴德黑兰参加伊朗总统鲁哈尼就职仪式期间与罗戈津会面。

  多东2016年年底当选摩总统后,一直致力于全面恢复与俄罗斯的良好关系。作为议会制共和国的总统,多东受到亲西方的摩议会和政府的牵制。

  摩尔多瓦外交部今年5月底宣布5名俄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72小时内离境,但未说明驱逐原因。俄方随后宣布5名摩尔多瓦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俄罗斯执法人员捣毁一地下军火制造团伙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3日发布公告说,执法人员在俄中央联邦区和乌拉尔联邦区成功捣毁一个跨区地下军火制造团伙,逮捕两名嫌疑人并缴获部分武器弹药。
    2017-08-03 18:35:10
  • 俄罗斯国防部否认隐瞒俄军在叙利亚伤亡情况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日回应路透社关于俄军在叙利亚伤亡情况的报道时说,俄不存在隐瞒伤亡情况的现象。2015年9月,俄罗斯应叙利亚政府邀请开始对叙极端主义势力进行军事打击。
    2017-08-03 16:35: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2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