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外长访问卡塔尔 两国签订50亿欧元军售协议
2017-08-02 23:59: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8月2日电(记者杨元勇)继德国外长、英国外交大臣、法国外长和美国国务卿后,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尔法诺2日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访问。两国当天签订价值50亿欧元的军售协议。

  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在与阿尔法诺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宣布,根据协议,卡塔尔将向意大利购买价值50亿欧元、包括7艘军舰在内的军备。这批军备订单是双边军事合作的组成部分。

  阿尔法诺表示,意大利愿扩大与卡塔尔在防务领域的合作,不过,双方合作不会局限于军事领域,也不会局限于对卡军售问题,合作将扩大到经贸领域,两国不久就将签订经贸合作协议。

  阿尔法诺当天与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外交大臣穆罕默德等卡方重要人士举行会谈,就双边经贸合作、地区局势特别是卡塔尔断交危机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意见。

  连日来,德国、英国、法国、美国、意大利等西方国家相继安排高官访问卡塔尔。舆论指出,西方国家高官访问卡塔尔,目的是在沙特阿拉伯等国与卡塔尔之间开展外交斡旋,化解断交危机。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禁运和封锁。6月23日,沙特等四国通过科威特埃米尔向卡塔尔提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并限定卡塔尔在10天内答复。卡方表示,沙特等国提出的要求是对卡塔尔主权的限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美斡旋卡塔尔风波未果 法国也要“劝架”中东
    陈立希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斡旋卡塔尔断交风波前脚刚走,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就现身卡塔尔首都多哈,声称法国同样愿意致力于科威特主导的斡旋努力,在这一过程中承担起“促进者”角色。
    2017-07-17 06:45:52
  • 法国外长抵达沙特斡旋卡塔尔断交危机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15日抵达沙特阿拉伯西南沿海城市吉达,为化解沙特等四国与卡塔尔的断交危机作斡旋努力。
    2017-07-16 06:43:17
  • 持开放态度?卡塔尔断交国重提对话条件
    郭倩  6月初与卡塔尔断交的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四国30日说,他们对与卡塔尔对话持开放态度,前提条件是卡塔尔“停止对恐怖主义的支持和资助”。
    2017-08-01 06:45: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长沙橘子洲举行焰火晚会 庆祝建军90周年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战斗,永不停歇——记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飞行员:毛泽东称赞,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战连:特战部队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