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连云港举行 王钦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7-08-02 18:30: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8月2日电(记者 秦华江)第五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2日在连云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钦敏表示,中国和中亚各国建交25年来,政治互信日益牢固,互利合作蓬勃发展,安全合作深入推进,人文交流积极活跃,国际协作更加密切,树立了新型国家关系和区域合作的典范。当前,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的主线。中方愿与中亚国家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全面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大执法安全合作,加强国际协调和配合,打造民心相通工程,推动双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拉马托夫、塔吉克斯坦副总理伊布罗希姆及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三国代表表示,愿推动双方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机遇实现合作共赢和更大发展。

  论坛开幕前,王钦敏分别会见拉马托夫和伊布罗希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2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