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稻田朋美阴魂不散?安倍又“相中”一女性右翼分子

2017年08月01日 10:35:50 来源: 环球时报
  由于前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等“女将”丑闻不断,导致内阁支持率大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于8月3日改组内阁时邀自己的女性朋友、右翼分子樱井良子进入内阁,出任文部科学大臣,以改善“安倍娘子军”形象,提高支持率。

  日本《产经新闻》29日称,1945年出生的樱井良子是日本右翼论坛活跃分子。

  她否认日本侵华历史、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曾参与编写《最新日本史》一书,将“七七事变”以及中日全面战争爆发的责任推到中国身上。

  此外,她还曾组织日本右翼在美国报纸上刊登亚裔“慰安妇”受害所谓“真相”的“广告”,引发舆论谴责。

  【相关阅读】前朝日记者因被指捏造慰安妇报道状告右翼分子

  据日本共同社2月11日报道,前日本《朝日新闻》记者、曾经报道过慰安妇问题的日本北星学园特聘讲师植村隆,于2月10日将日本右翼作家、记者樱井良子及新潮出版社等3家出版社告上法庭。

  植村隆以捏造报道有毁其名誉的罪名上诉札幌地裁,要求被告赔偿共计16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0万元),并要求在报上刊登道歉信。

  据植村上交的诉状显示,1991年植村还是《朝日新闻》的记者时,他所写的报道里记录了关于韩国原慰安妇的证词,而右翼作家樱井良子却撰文指其报道是“捏造出来的”、“有意图的虚伪的报道”。

  周刊新潮等三家出版社于2014年4月17日刊载了樱井的文章,并且樱井本人的网站上也发布了该言论。

  植村在札幌市内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我并非是捏造事实的记者,我是不会向这些不实的指责低头的,所以有必要采取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权益。”

  而另一方面,樱井称“无法确认诉状内容,言论家对待评判就应该用言论回击。若是对我的评论有意见,大可直接说出不满之处”。周刊新潮编辑部说道,“诉状还未到,所以不予评论”。

  樱井良子,日本电视节目记者、作家、职业撰稿人,属于日本保守评论家,长期从事电视新闻报道节目的新闻播音员。

  近年来,樱井不断以“自由传媒人”的身份扮演“反华传媒人”的角色,她曾多次否认“二战”中日本的战争过错,并对中国发表过激评价,建议日本采取过激的国家政策,被认为是日本新兴右翼人物的代表。

  2010年12月,樱井曾在日本半月刊《SAPI0》杂志上发表文章称,中国可能利用新颁布的《国防动员法》“命令”在日中国人“从事恐怖活动”,并在《周刊新潮》、《产经新闻》等媒体上发表文章攻击中国,称中国为“异形大国”。

  2012年6月,樱井又在日本《NEWS POST SEVEN》杂志发表文章对日前任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提出激烈批评,称“保卫”钓鱼岛的第一步,应首先从撤换驻华大使开始;她同时渲染“中国威胁论”,称钓鱼岛系“日本领土”无可争辩,中方总是通过“常有理”的方式盯着钓鱼岛,并鼓动日政府在领土问题上不要对华低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9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