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华侨华人热烈欢迎中国海军174编队到访
2017-08-01 23:48: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1日电(记者李骥志 张璇)8月1日上午,赫尔辛基南部海滨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在“维京号”游轮停靠的码头附近,三艘浅灰色中国军舰在驳船的引领下缓缓靠岸。中国海军官兵列队船舷,向等候在岸上的同胞致敬。

  靠岸的三艘军舰分别是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它们组成了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一阶段军演的中国海军174编队。记者看到,虽然刚刚结束演习,但官兵们已经脱下战服,换上了礼服。

  编队指挥员俞满江首先登岸发表致词说,官兵们换上礼服是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率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4编队到访芬兰,我感到十分荣幸”。

  俞满江说,在3天的访问里,舰队官兵将与芬兰军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期望拓展两国海军之间的交往领域,促进两国间的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当天,约有500名芬兰华侨华人到码头迎接军舰。芬兰华人联谊会会长吴晓鹏说,芬兰华人总数不多,但很多人从其他城市坐火车、乘飞机到赫尔辛基,体现出他们的满腔热情。“来到现场后,看到我们的军舰如此庞大,如此现代化,大家都非常激动”。

  芬兰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仑说:“今天来了这么多人,老老少少,携家带口,他们都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人民解放军更加强大。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可以把头抬得高高的,骄傲地告诉大家,我们是中国人。”

  随后,华侨华人登舰参观,与船上官兵展开互动。

  8月2日,军舰还将对芬兰公众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