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名埃及人因非法挖掘古遗迹死亡
2017-08-01 21:37: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8月1日电(记者郑思远)埃及索哈杰省7月31日发生两起非法挖掘古埃及遗迹事件,有5人因挖掘过程中出现意外事故而死亡。

  据中东社报道,第一起事件发生在索哈杰省泰赫塔地区。一支非法挖掘队当时挖掘了一个10米深的洞穴,但在把洞内的水抽走时,有4人因使用抽水机不慎触电身亡,死者中包括一名11岁男孩。当地警方在询问挖掘队其他成员时获知事件细节。

  另一起事件发生在索哈杰省达尔萨拉姆地区,一名36岁男子在挖掘洞穴时因墙壁倒塌死亡。他的同伴事后承认两人是在搜寻古埃及文物。

  埃及检方对两起事件的幸存者提出指控,罪名是非法挖掘、企图倒卖古埃及文物。

  根据埃及法律,未经官方机构授权,禁止进行古迹挖掘活动。但是,每年仍有不少古埃及文物被发掘走私到国外。长期以来,埃及政府致力于与外国合作,在黑市追踪、阻止古埃及文物交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从传统庄稼地到芳香植物田——一名埃及农民的致富路
    埃及法尤姆绿洲的田野里遍布着高矮参差的农作物,像一片绿色的海,一眼望不到头。炎炎夏日,气温经常徘徊在40摄氏度上下,但当地农民仍然在地里不辍地劳作着。
    2017-07-31 10:00:58
  • 埃及总统决定成立全国反恐委员会
    全国反恐委员会主席由塞西担任,成员包括政府高层官员和埃及宗教领袖。委员会将协调宗教和安全部门,传播正确宗教理念,消除极端主义思想。
    2017-07-27 17:15:17
  • 埃及从法国接收第四批“阵风”战机
    埃及军方26日发表声明说,埃及从法国接收2架“阵风”战斗机。这是自两国2015年签署军购协议以来埃及接收的第四批此类战机。
    2017-07-27 07:35: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41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