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远东城市对18国外国公民实行电子签证制度
2017-08-01 17:54: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日电(记者 吴刚)俄罗斯远东地区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区域从1日起开始对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18国外国公民实行电子签证制度。

  俄远东发展部1日发布通告说,远东地区成为俄首先实施电子签证的地区,从8月1日起,中国、朝鲜、日本、伊朗、土耳其等18国公民可以凭借电子签证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区域停留8天。

  根据规定,外国公民申办电子签证,需至少在拟入俄境前4天,在俄外交部开设的专门网站填写并提交电子签证申请及数字照片。成功提交申请后,申请者会获得电子签证申请识别码,并据此查询签证申请信息。若申请获批,网站会向申请者发布电子签证颁发通知,电子签证自网站发布通知之日起30天内有效。

  按规定,持电子签证的外国公民只能通过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和商业海港两个口岸出入境。这意味着持电子签证者目前只能在滨海边疆区内活动。

  从2018年1月起,电子签证通关口岸将增加到4个,持电子签证者还可以访问俄远东地区的堪察加边疆区和萨哈林州。

  2014年以来,俄政府加大了对远东地区的开发力度,在俄远东地区兴建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若干个跨越式发展区,旨在吸引俄国内和外国投资者投资俄远东地区,加快俄远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立陶宛以“创业签证”吸引海外创新企业和人才
    据立陶宛通讯社24日报道,今年初旨在吸引非欧洲经济区人才来立陶宛创业的“创业签证”计划生效后,首批受益于该计划的4家外国互联网创业企业即将在立开始营业。
    2017-07-25 13:00:04
  • 哈萨克斯坦对部分中国游客短期免除签证
    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副部长巴塔洛夫9日说,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前来参观游览,哈萨克斯坦政府已作出决定,对部分中国游客实行短期免除签证政策。
    2017-06-10 11:21:43
  • 丹麦在中国三座城市新设签证中心
    这三家新签证中心的开业正值“ 2017中国-丹麦旅游年” ,代表了丹麦为方便越来越多中国出境游客赴丹作出的不懈努力。
    2017-06-01 11:26: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