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落实习主席“四点主张”推动巴以持久和平
2017-08-01 14:44: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31日电(记者马建国)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7月31日在联合国总部说,中国希望国际社会积极回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四点主张”,携手为巴以实现持久和平共同努力。

  刘结一在7月中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期间举行的最后一场记者招待会上说,习近平主席同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会谈时,提出了新形势下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强调坚定推进以“两国方案”为基础的政治解决;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进一步协调国际社会的努力,壮大促和合力;综合施策,以发展促进和平。

  刘结一说,习近平主席的“四点主张”,是中国基于当前形势和国际环境,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作出的新努力,也是中国下阶段推动巴勒斯坦问题解决的总遵循。

  他说,中国愿继续同各方一道努力,早日实现巴以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和中东地区和平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1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