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议会选举在即 主要反对党领袖易主
2017-08-01 12:11: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8月1日电(记者宿亮)在议会选举前夕,新西兰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利特尔8月1日宣布为支持率下降负责,辞去工党领袖职务。随后,工党推选副领袖阿德恩成为新领袖。

  利特尔当天在新西兰议会说,近期公布的选举民调结果对工党选情不利,他“非常、非常失望”。他说,工党需要一名新领袖,以带来“新面孔和新声音”。

  利特尔辞职后,工党议会议员随即召开会议,推选阿德恩担任新领袖,带领工党参加新一届议会选举,挑战已经执政9年的新西兰国家党。

  阿德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利特尔辞职“令人意外”,但她有信心继续带领工党参与议会选举。

  新西兰定于9月23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近期,多家选前民调结果出炉,工党支持率处于23%至24%之间,为历史最差水平。执政党国家党支持率则超过40%,大幅领先工党。

  阿德恩出生于1980年,2008年成为新西兰议会议员,2017年1月当选工党副领袖。

  新西兰议会选举每三年举行一次,获得议席最多的政党或政党联盟获得组阁权。新西兰工党在2014年9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败给前总理约翰·基领导的国家党。之后,工党推选利特尔成为新领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1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