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怪你过分美丽?瑞士小城因风景太美游客暴增
2017-07-31 06:50: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果有人把自己的家乡与旅游胜地马尔代夫相提并论,很多人都会感到自豪。但在瑞士南部的拉韦泰佐,当地居民却持不同看法。

  近来,一段介绍拉韦泰佐风光的视频在网上疯传,游客纷至沓来。然而,大量游客到访也让当地民众颇有微词。

  英国广播公司26日报道,一段介绍拉韦泰佐风光的网络视频点击播放超过260万次。这段视频把拉韦泰佐称为“米兰的马尔代夫”,那里河水清澈透亮,游泳、浮潜都是绝妙的体验。

  拉韦泰佐位于韦尔扎斯河谷地区,距邻国意大利的第二大城市米兰约1小时车程,距米兰以北的瓦雷泽市约45分钟车程。看过视频后,众多意大利游客来这里游玩,拉韦泰佐游客“超载”。

  一名居民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人多得让)河谷要爆炸了”,另一名居民抱怨游客把拉韦泰佐变成“室外公共厕所”。媒体记者也留意到存在游客乱扔烟头、罐头、袜子等物品的现象。

  拉韦泰佐市长罗伯托·巴奇亚里尼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报》采访时说,“这段视频很好地宣传了当地的旅游资源”,同时也希望视频导演能呼吁游客注意保持秩序、遵守当地规则,比如按规范停车。(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瑞士沃州旅游推广瞄准中国游客
    瑞士沃州旅游局副总裁弗朗索瓦·米歇尔29日在瑞士沃州旅游资源推介会上表示,今年来瑞士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显著增加,并且从过去的跟团游为主转变为以家庭为单位的自由行为主。
    2017-07-29 19:59:07
  • 瑞士旅游业逆境中求发展
    根据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在欧盟境内酒店住宿的游客超过了28亿人次,同比增长2.0%。瑞士卢塞恩旅游局局长马塞尔·贝伦此前对媒体表示,他对中国市场满怀信心,并希望2017年中国游客的住宿数量能实现5%—10%的增长。
    2017-07-28 07:20:33
  • 高山上吹“山笛”!瑞士迎来传统阿尔卑斯号角音乐节(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3日,瑞士嫩达兹,瑞士高山举办传统阿尔卑斯号角音乐节。(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3日,瑞士嫩达兹,瑞士高山举办传统阿尔卑斯号角音乐节。
    2017-07-25 08:15: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7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