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齐白石多幅真迹首次亮相韩国
2017-07-31 22:17: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7月31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齐白石艺术作品展”7月31日在韩国首尔艺术殿堂开幕,这是湖南省博物馆馆藏的齐白石作品首次来韩展出。

  为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湖南省文化厅和韩国首尔艺术殿堂,共同策划举办了此次展览。

  展览以“从木匠到大师”为主题,展出了50件齐白石画作及书法、篆刻作品,内容涵盖了齐白石各时期的花鸟、山水、人物等多种题材的作品。《齐白石虾戏图轴》《齐白石蛙戏图轴》《齐白石南瓜图轴》等齐白石代表作都参加此次展览。

  此外,30余件中韩两国现代书法家创作的以纪念齐白石为主题的追忆作品和83件齐白石纪念馆收藏的生平文物也同时展出。

  韩国首尔艺术殿堂此前曾表示,齐白石被誉为“中国的毕加索”,此次来韩展出的齐白石真迹价值连城,投保金额高达1500亿韩元(约合9亿元人民币)。

  韩国首尔艺术殿堂社长高鹤灿表示,韩中共同举办齐白石展览有助于进一步促进韩中两国文化交流,希望借此机会让韩国美术、书法界和广大观众进一步了解齐白石的艺术世界。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在韩国举办这一展览,就是要通过纪念齐白石先生的艺术成就与精神,鼓舞和勉励中韩两国人民,推动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主办方还将举行学术研讨会和中国书法艺术讲座等系列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4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