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新研究:澳因吸食冰毒死亡人数7年间翻番
2017-07-31 18:09: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7月31日电(李倩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7月31日发表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说,澳大利亚2015年因吸食冰毒致死的人数较2009年增加一倍,其中近半数死者因吸毒诱发疾病或事故死亡。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澳大利亚药物和酒精研究中心在报告中说,澳大利亚2015年因吸食冰毒死亡的人数为280人,是2009年的约2倍。从2009年至2015年,全澳与吸食冰毒相关的死亡人数达1649人,其中78.4%的死者为男性,43.2%的死者因过量吸食冰毒。其他死亡原因还包括疾病、自杀和车祸等意外事故,其中因心脏病和自杀而死亡的人数比例分别为22%和18%。

  报告作者、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沙恩·达克说,这份研究显示,公众经常关注吸毒人员的暴力行为,却并不知道引发心脏病是吸食冰毒致死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吸食冰毒会增加血压,增加心脏负荷,损害心脏和心血管系统。

  “必须让公众意识到吸食冰毒与心脏和心血管疾病之间的联系,否则类似的死亡人数在未来几年可能会显著增加。”达克说。

  这一研究报告已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学术期刊《国际毒瘾杂志》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0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