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机场随身携带大号电子设备需单独安检
2017-07-29 06:44: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26日表示,将对乘客带上飞机的手提行李执行更严格的安检措施,所有比手机大的电子设备都要从手提行李中取出来,单独接受检查。

  按照运输安全管理局此前的规定,乘客只需把笔记本电脑从手提行李中取出来接受安检。新规定扩大了检查范围,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视频游戏机等电子设备都需从手提行李中取出来,分别接受安检。

  运输安全管理局说,新的安检规定旨在确保乘客、机场的安全。新规定已率先在10座机场试点执行,今后几个月将逐步在美国所有机场执行。新的安检规定适用于标准安检通道,使用“预先安检”通道的乘客不适用此项规定。

  美国国土安全部上周宣布,全球180家航空公司直飞美国的航班都必须遵守更严格安检规定第一阶段的相应要求。新规定于6月底公布,旨在结束此前针对中东地区多家航空公司赴美航班的“客舱随身行李禁令”,后者不允许乘客携带电脑、摄像机等比手机大的电子设备登机。执行新规定后,针对上述航空公司的禁令本月取消。

  新规定还包括在美国以外的机场加强对乘客的安检,强化客机、乘客休息区的安全条例、引入嗅探犬辅助安检。(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