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和夜班、便当说再见 威廉王子告别救护员生涯
2017-07-29 06:45: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威廉王子27日告别自己从事了两年的“空中救护员”工作,从而集中精力承担王室职责。

  2015年7月起,威廉就职于一家名为“东盎格鲁空中救护车”的慈善机构,为东英格兰地区提供医疗救护服务。威廉的职责是驾驶救护直升机,为交通事故伤员等需要抢救的患者提供帮助。

  威廉王子先前还在报纸上刊文,回忆并评价自己的这份工作。他写道:“作为团队一员,我受邀进入他人家中,共度紧张时刻。有些时候,我们向一些人提供了求生机会,但也有时,我们一起经历了极大的悲痛。”

  在出任“空中救护员”时,威廉常常需要上夜班,节日也会赶上轮班,还必须带饭。另外,威廉在执飞时手机也将关闭。为及时救治患者,救护直升机经常会选在街心花园、学校操场或海滩等地降落。

  威廉回忆,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任务是去挽救一名寻求自杀者的生命。

  威廉王子是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按法新社的说法,去年年底,白金汉宫宣布,女王将把超过25个机构资助人的工作转交给其他王室成员承担。正因如此,威廉王子决定放弃个人职业,集中精力承担王室职责。(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链接:

  奔跑吧王室!威廉凯特夫妇和哈里王子为慈善赛跑

  威廉哈里追忆戴妃 后悔那一天匆匆挂掉电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威廉王子为王室职责辞职 辞去急救飞行员工作(组图)
    资料:英国威廉王子经过18个月的训练,获搜救飞行员执照。(图片署名: 东方IC)  资料:英国威廉王子经过18个月的训练,获搜救飞行员执照。(图片署名: 东方IC)  资料:英国威廉王子经过18个月的训练,获搜救飞行员执照。
    2017-07-28 07:43:09
  • 短暂通话成终生遗憾 威廉和哈里王子回忆与戴安娜王妃最后对话
    对于英国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来说,有一通电话自1997年8月31日晚起便萦绕在心头,成为挥之不去的伤痛。由英国独立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戴安娜,我们的母亲:她的生命和传奇》是纪念戴安娜王妃逝世20周年的献礼片,将于英国当地时间24日播出。
    2017-07-24 07:46:08
  • 威廉王子携家人抵德访问 夏洛特公主手捧鲜花乖巧惹人爱(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9日,德国柏林,英国威廉王子携凯特王妃以及他们的孩子乔治小王子、夏洛特小公主抵达德国进行访问。(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9日,德国柏林,英国威廉王子携凯特王妃以及他们的孩子乔治小王子、夏洛特小公主抵达德国进行访问。
    2017-07-20 07:22: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