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因涉嫌腐败被取消任职资格
2017-07-28 20:47: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2015年9月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拍摄的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28日电(记者季伟 张琪)巴基斯坦最高法院28日对谢里夫家族涉嫌腐败案作出裁决,决定取消谢里夫总理任职资格。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该党尊重最高法院裁决,谢里夫已交出总理权力。

  由巴最高法院5名法官组成的审理小组当天一致同意,取消谢里夫的任职资格,决定由国家稽查局对谢里夫本人、其两个儿子及女儿和女婿正式立案调查,并要求在6个星期内完成相关调查,6个月内作出最终决定。当天一同被取消任职资格的还有涉案的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和国会议员、谢里夫女婿萨夫达尔。

  巴最高法院表示,谢里夫家族申报的资产与其已知的合法收入有巨大差距,根据宪法规定,他已不值得信任。最高法院还要求国家选举委员会发布通告,取消谢里夫的国会议员资格,并建议巴总统启动新一任总理的选举工作。

  巴总检察长阿什塔尔·奥萨夫表示,最高法院取消谢里夫的任职资格后,他无权再进行上诉。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尽管该党对谢里夫家族涉嫌腐败遭调查一事持严重保留意见,但尊重最高法院的裁决。谢里夫已当即交出总理权力。该发言人还说,巴宪法和法律所要求的公正审判已遭到严重践踏,裁决非常不公,相信历史会对这一裁决作出最终的评判。

  巴基斯坦国务信息部长玛丽亚姆·奥朗则布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非常不幸,政府的法律团队目前正在对这一裁决进行审核。她还说,谢里夫将继续担任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

相关链接:

  总理去职对巴基斯坦会产生何种影响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28日宣布:取消总理谢里夫的任职资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总理去职对巴基斯坦会产生何种影响
    28日上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根据联合调查组提交的最后调查报告,宣布现任总理纳瓦兹·谢里夫不再具备担任总理的资格,剥夺其从政资格并冻结其家族财产。数小时之后,巴基斯坦执政党穆斯林联盟(谢派)的发言人宣布,谢里夫接受高等法院的裁决,放弃总理职务,但保留追讨清白的权利。
    2017-07-29 07:48: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29666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