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7-07-28 14:26: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内罗毕7月28日电(记者金正)27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举办“八一”建军节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武官邱毅、肯尼亚国防部训练与计划局长亚希拉,以及肯尼亚军方高层代表、部分国家驻肯使节和武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共180余人出席招待会。

  邱毅武官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已发展为陆、海、空多军种合成的现代化、正规化军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短短5年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和指引人民军队在强军兴军征程上迈出历史性步伐。

  邱毅武官强调,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非洲和平的重要力量,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亚丁湾护航中做出巨大贡献。当前,中肯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深化,同时两军关系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7年年初以来,肯国防部长奥马莫访华,我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访肯,将两国两军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与会嘉宾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对人民军队在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中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表示钦佩,称赞中国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军队在非洲参与维和行动、亚丁湾护航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中肯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现状。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期间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2017》宣传片,并举办建军90周年图片展,以“光荣之旅”、“两国两军关系”、“装备建设”、“蒙内铁路通车”四个主题展示我军90年光辉历程、中肯两国两军交流合作成果、我军现代化建设成就及中国在肯投资基建项目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