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税改方案将不包括边境调节税
2017-07-28 07:07: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国会共和党高层和白宫高级官员27日表示,正在讨论的税改方案中将不包括备受争议的边境调节税。

  当天,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财政部长姆努钦、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哈奇和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拉迪就正在讨论的税改方案发表联合声明。声明说,由于边境调节税存在诸多未知因素,各方决定不将这一税种纳入税改方案,以便推进税改方案的完成。

  声明还列出税改方案的目标和原则,其中包括尽可能降低税率,促进企业资本开支,以实现永久性税改为优先考量,鼓励美国企业将就业岗位和留存海外利润输送回美国。

  声明说,预计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将于今年秋季通过税改方案,此后将递交参众两院讨论。

  声明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全力支持税改方案的原则。

  瑞安、布拉迪等共和党众议员提出引入边境调节税,对进口产品征税而对出口产品免税,以弥补大幅降低企业、个人所得税造成的财政收入缺口并促进美国出口。不少共和党参议员担心这会推高进口价格和增加美国消费者的生活成本,反对将边境调节税纳入税改计划。美国零售商以及其他依赖进口的行业组织也积极游说美国国会议员,反对征收边境调节税。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税改加速推进 红利初步显现
    当前,我国税改步入攻坚期,财税部门开始系统梳理、加速部署税收改革内容。业内分析,下一步,增值税制的进一步完善,以及个人所得税、房地产税等直接税改提速会成为重点。
    2017-07-19 07:30:22
  • 美财长说希望今年完成税改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8日表示,希望今年能够完成税制改革。他同时指出,边境调节税可能损害美国经济。
    2017-05-19 12:45:46
  • 特朗普说美国税改或增加财政赤字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白宫提出的税改计划可能会导致美国短期内财政赤字增加。
    2017-05-12 13:47: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5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