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近比较烦?韩国成年人每周“豪饮”一瓶半
2017-07-28 07:01: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酒水行业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韩国360毫升装真露烧酒的产量为17亿瓶。按真露烧酒大约占韩国市场一半份额这一数字推算,去年韩国人的烧酒消费量约为34亿瓶,相当于成年人人均每周喝掉一瓶半。

  韩联社报道,如果用34亿瓶烧酒除以20岁以上韩国成年人口数4015万,可以得出去年人均年消费84.7瓶的结果,也就是说人均每周喝掉1.62瓶,日饮烧酒0.23瓶。

  有意思的是,34亿瓶烧酒如果一字排开,可以绕地球赤道1.8圈。

  韩国烧酒的酒精含量通常在17%至20%之间,知名烧酒品牌还有初饮初乐、好天好饮等。业内人士说,经济长期不景气导致价格较高的洋酒市场持续低迷,而作为大众消费酒品的烧酒需求则呈上升势头。(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链接:

  韩媒:韩国大法院修改规定 朴槿惠案宣判可直播

  韩国又一慰安妇奶奶去世 幸存者减至37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韩国快递员也辛苦:每天工作11小时吃饭23分钟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一项研究显示,韩国快递员每天面临着长时间的劳动,“平均每天工作11个小时,吃饭只花23分钟,年假大概会休3-4天。”  韩国劳动研究院对全国2077名快递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快递员月均工作时间达239.1个小时,每天需要送快递1151.4件。
    2017-07-26 13:42:23
  • 有假期就要休!韩国总统和参谋敲定夏季度假计划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休假申请工作结束,因为韩国总统文在寅鼓励积极使用休假,首席秘书官级的参谋们25日都完成了休假申请。各部部长等50名休假需总理批准的政府高官中,有48人已经向总理提交了申请书并得到了批准。
    2017-07-26 13:42:21
  • 韩国第一夫人顶烈日出席寺庙竣工仪式 双手合十表情虔诚(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出席奉恩寺传统文化体验馆竣工仪式。
    2017-07-26 13:23: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5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