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尼西亚林火风险激增 旱季烟霾或再现
2017-07-28 06:4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尼西亚减灾署25日说,随着旱季来临,今后一两个月发生林火的风险很大。

  减灾署说,亚齐省约有64公顷的农田和森林起火,林火引发的烟霾导致该省多人必须到医院治疗呼吸道疾病。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普沃·努格罗霍说,预计旱季在8月和9月达到鼎盛,发生林火的风险激增。

  亚齐省本月18日已经出现林火,截至24日晚,卫星图像显示印尼全境已探测到约170个“热点”,印尼多地已采取措施应对林火。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受林火影响,马来西亚多地24日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

  印尼不时发生林火,由此引发的烟霾不仅影响印尼,也困扰东南亚多国。2015年,印尼苏门答腊、加里曼丹岛等地发生林火,烟霾扩散至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给这些国家的航空业和旅游业带来较大打击。

  世界银行指出,泥炭地水分流失、泥炭地被改为种植园地导致烟霾问题加剧。印尼泥炭地复原署主管5月在一场会议上说,印尼政府已经采取措施,力争“不会再有烟霾飘到邻国”。

  2011年5月,时任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签署总统决定书,宣布在两年内禁止开垦原始森林和泥炭地作为油棕种植园地。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也多次宣布延长该禁令。印尼环境与林业部长西蒂·努尔巴亚24日表示,要将这一禁令改为永久性质。(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印尼一艘载47人快艇沉没 大部分乘客失联(组图)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办公室发言人称,一艘载有47人的快艇在印度尼西亚中部的加里曼丹省海域沉没。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办公室发言人称,一艘载有47人的快艇在印度尼西亚中部的加里曼丹省海域沉没。
    2017-07-26 07:50:28
  • 印尼一客船倾覆造成至少8人死亡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局25日表示,一艘载有约50名乘客的客船当天在印尼北加里曼丹省打拉根附近海域倾覆,造成至少8人死亡。
    2017-07-25 21:37:41
  • 印尼燕窝“拣”成记:关于燕窝的那些“猫腻”(图)
    题:印尼燕窝“拣”成记:关于燕窝的那些“猫腻”“按绒羽含量的多少,毛燕分为重毛、轻毛与浅毛,燕窝生产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挑毛’”。“毛燕用经过过滤净化、达到直接饮用标准的净水浸泡后,工人要将里面的绒毛和杂质挑掉”。
    2017-07-09 08:38: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5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