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建厄立特里亚高等院校项目竣工移交
2017-07-28 10:26: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28日电(记者王守宝)阿斯马拉消息:中国援建厄立特里亚科技学院一期工程项目移交仪式27日在厄立特里亚迈纳菲举行。

  厄教育部长塞梅雷等政府官员、中国驻厄大使杨子刚以及厄各界人士共400余人出席移交仪式。

  该项目由中国公司承建,经过两国工人两年半的建设,于2017年6月顺利竣工。项目工程包括图书馆、报告厅、教学楼等9栋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是迄今为止中国政府最大的对厄援建项目。

  移交仪式上,塞梅雷在致辞中对项目表示高度赞赏,认为该援建项目将为厄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杨子刚与塞梅雷签署了交接证书,并与厄方代表共同为学院剪彩揭幕。

  杨子刚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学院项目的建成移交,是两国教育合作的一座丰碑,显示了双方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共同努力,展现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他还表示,中国将继续支持厄国家建设,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分享中非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的丰硕成果。

  厄科技学院是目前该国最大规模的高等院校,在校生约6000人,位于首都阿斯马拉市西南约25公里的迈纳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9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