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人驾驶上路“抢饭碗” 印度部长不让进
2017-07-27 06:45: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无人驾驶汽车在多国纷纷上路测试,在印度却不受待见。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长25日表态,不允许它进入印度市场“抢饭碗”。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长尼廷·加德卡里说:“我们不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印度出现。在一个存在失业的国家,不能让技术夺走人们的工作。”

  按照他的说法,印度目前商用司机需求量为220万人。政府打算在全国开设100所驾校,争取“今后5年能够让50万人有工作”。

  行业专家说,尽管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对无人驾驶技术进行可行性测试,鉴于无人驾驶技术给就业带来的冲击,围绕多大程度上放行这项技术,全球总体上仍有争议。

  “印度也不例外,失业增长是个大问题,但不能禁止新技术。计算机出现时也有这个问题,”普华会计师事务所汽车行业主管阿卜杜勒·马吉德说。

  马吉德认为,并非所有技术都会导致失业,要同技术和谐共存。(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4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