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开诊
2017-07-27 20:21: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7月27日电(记者章建华)中国-老挝“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27日开幕,中国人民解放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队开始为当地军民提供义诊,医疗服务、学术交流等工作全面展开。

  开幕式在老挝首都万象和北部琅南塔省同时举行。来自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武官处、老挝国防部外事局、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及琅南塔省军区的官员、医疗队全体队员及老军医务人员300余人出席两地的开幕式。中老双方共同回顾两国、两军传统友谊,祝愿此次医疗服务活动圆满顺利开展。

  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卫生局局长波邢在万象的开幕式上致辞说,不管是在抗击外敌入侵的救国斗争时期,还是在当今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时期,中国党、政府和人民一如既往地支持老方。“这是中方第一次派出如此规模的医务人员来老挝,充分体现了中国对老挝的无私奉献和诚挚友情。我们将竭尽所能,为中方医务人员圆满完成神圣使命提供各种便利。”

  “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军委机关指挥协调组负责人王达林说,此次在老挝开展医疗服务活动,我军将坚持秉承“救死扶伤”宗旨,为老挝官兵和民众送上健康福祉,并积极探索两国两军医疗卫生领域方面的合作,为实现“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崇高目标作出贡献。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武官陈永靖大校在致辞中说,这次在老挝开展“和平列车-2017”医疗服务活动,就是进一步深化两国、两军友谊交流,增进了解互信、增强感情友谊,为夯实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添砖加瓦。中方医疗队将始终牢记医疗服务宗旨,严格按照计划方案组织实施,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做好巡诊、接诊、手术等各项活动,与老方人员协同配合,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老挝当地民众得知中国医疗队27日开诊,一大早就在万象103医院外排队等候。开幕式一结束,中国医疗队即对一名67岁男子进行了腹股沟复发疝手术,历时90分钟顺利完成。

  据悉,两支医疗队将分别为老挝军民开展以义诊、手术、体检、宣教等为主要内容的医疗服务活动,预计服务对象将达2000余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9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