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最大在野党党首宣布辞职
2017-07-27 18:34: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杨汀)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党首莲舫27日下午宣布辞去党首一职。

  民进党党首莲舫当天下午在众议院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党首一职。关于辞职原因,莲舫表示,通过东京都议员选举,她认识到自身统率力不足,姑且后退一步让位新的领导层,是最明智的选择。

  莲舫在回顾自己的党首生涯时说,作为在野党,她在监督行政方面切实履行了职责,但未能充分满足国民的信赖和期待。她还表示,民进党将尽快举行党首选举并组建新领导层,但未提及具体人选。

  分析人士认为,莲舫辞职主要是在为民进党在东京都议员选举中惨败负责。在本月2日举行的东京都议员选举中,民进党相比改选前丢失2个议席,仅获得5席,创下包括其前身民主党时代在内的历史最低纪录。

  莲舫2016年9月击败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等2名候选人,成为该党历史上首位女性党首。但莲舫的当选未能挽回民众的信赖,民进党支持率持续低迷。日本舆论认为,莲舫的突然辞职将加剧民进党的混沌局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9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