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瓦台否认“萨德”部署时间报道
2017-07-26 17:54: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张旌)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26日说,一些媒体称美国方面要求韩国政府明年3月底前完成“萨德”部署,上述说法并不属实。

  根据这些媒体的说法,在今年6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举行会晤前,双方人员在对会晤议题进行协调的过程中,美国方面提出要求韩国方面最晚明年3月底前完成“萨德”部署,但韩方拒绝了这一要求。

  2017年6月24日,在韩国首尔市中心,一名男子手持反对部署“萨德”的旗帜参加游行。(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对于这一说法,青瓦台相关官员26日表示,经过与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核实,该报道并不属实。被问及韩美是否在协调首脑会晤议题期间谈论过“萨德”部署时间问题时,这名官员再次强调美方并未提出这种要求。

  “萨德”全称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美韩去年7月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理由是防范朝鲜可能发动的导弹攻击。

  今年4月底,韩美不顾当地民众以及邻国强烈反对,在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了两台“萨德”系统移动发射架。此后,韩国媒体又曝光称,另有4台发射架已经“秘密”运抵韩国。

  本月21日,韩国国防部原定对“萨德”部署地星州进行电磁波测量,但这一计划因遭到当地民间团体反对而取消。

  “萨德”系统将使用AN/TPY—2型X波段雷达。根据计划,国防部检验团将在地方政府、市郡议会、当地居民和记者等约45人监督下,在星州多个地点测量“萨德”部署基地释放的电磁波辐射量。

  不过,反对“萨德”的民间团体表示,他们在这一测量计划上遭到了欺骗,无法接受政府单方面实施的电磁波测量计划。

  对此,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说,由于这些民间团体反对,国防部决定取消这次测量计划,并无限期推迟。今后,如果当地居民要求进行测量,国防部将提供相关支持。(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美国和平人士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
    “撤除在韩萨德,对话实现和平!”访韩美国和平人士“团结和平代表团”25日在首尔发表声明,要求撤除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批评这一系统不利于地区稳定和朝鲜半岛和平。
    2017-07-25 21:03:15
  • 韩国首部反“萨德”电影纪录片上映
    由韩国导演朴文七(音译)执导的韩国首部反“萨德”纪录片《蓝蝴蝶效应》22日在韩国全国正式公映。
    2017-06-22 22:46: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64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