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集体婚礼让苏丹年轻人轻松脱单
2017-07-26 12:49: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7月25日电 通讯:集体婚礼让苏丹年轻人轻松脱单

  新华社记者马意翀 李紫恒

  25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120对年轻人在一场集体婚礼上喜结连理,苏丹卫生部长马蒙·胡迈德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这是喀土穆今年举行的第二场集体婚礼,由苏丹青年支援慈善基金会主办,旨在帮助当地年轻人在不承受过多经济、社会压力的情况下顺利结婚。该基金会通过“集体婚礼”计划,仅2017年上半年就帮助7443对年轻人完婚。

  该基金会总干事迈赫迪·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对新华社记者说,希望通过推行该计划移风易俗,帮助年轻人结婚成家,并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该基金会招募了流行歌手、电影演员来宣传推广“集体婚礼”计划,吸引公众关注其积极价值,抛弃旧婚姻观念和陋习,防止极端思想对年轻人的影响。

  卫生部长胡迈德表示,“集体婚礼”计划帮助越来越多的苏丹年轻人结婚,苏丹政府支持这一计划,并期望得到社会各阶层的支持。

  在当天的婚礼上,一对刚刚喜结良缘的小夫妻显得异常兴奋。“集体婚礼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能通过这种方式完成婚礼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新郎哈桑对新华社记者说。

  新娘托马称赞“集体婚礼”计划是“伟大的人道主义工作”,她期望苏丹想结婚的年轻人都能加入到此项计划之中。

  事实上,颇具创新意义的“集体婚礼”计划因其能够降低结婚的经济成本在苏丹越来越受欢迎,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慈善组织、民间团体、政府官员以及工商界人士积极支持该计划。

  苏丹长期遭受美国制裁,基础设施落后,可谓百废待兴。较高的生活成本、上涨的失业率使年轻人结婚不易,导致苏丹国内单身人口的比例上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8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