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举行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07-25 15:34: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在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网记者李保东摄

  新华网渥太华7月25日电(记者 李保东 王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和中国驻加拿大武官朱海涛大校24日晚,在使馆大厅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加拿大军方、政府、议会及社会各界代表,驻加拿大武官团、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4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的峥嵘岁月是值得纪念和庆祝的。卢沙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走过的辉煌历程,阐述了中国积极防御的国防政策和履行的国际责任和义务。

  卢沙野强调:“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坚力量。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国家,不会超出捍卫国家安全的需要。”

  在致辞中,卢沙野还积极评价近年来中加两军交往与务实合作。去年12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时隔10年重访维多利亚。今年5月,加海军“渥太华”号护卫舰访问上海。“两军在高层互访、国防部工作会晤、维和和冬训合作等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势头。我对中加两军关系发展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中国军队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打击恐怖主义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合作,将和平与希望带到世界各地。据朱海涛介绍,目前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兵力最多的国家,2016年度缴纳了联合国维和摊款8.44亿美元,占摊款总额的10.2%,居联合国成员国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 在招待会上,朱海涛武官和武官助理王海峰高声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歌声雄壮,响彻大厅,激起了来宾的热烈鼓掌,高声欢呼。

  招待会现场还展出了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近年改革和建设成就、积极参与国际维和救援等行动的图片,并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2017》专题片。来宾们对中国军队建设成就表示祝贺,赞扬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的贡献。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