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驻约旦大使馆传出枪声 两死一伤
2017-07-25 06:45: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色列驻约旦大使馆23日传出枪声,约旦媒体报道,事件造成两名约旦人死亡、一名以色列人受伤。尚不清楚这是否为针对以色列的袭击。

  约旦公共安全总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事件发生在以色列使馆大院的一栋公寓楼内,那两名约旦人以木匠身份进入楼内。

  当地警方稍早时候说,两名约旦人为一家家具企业工作,枪击发生前进入使馆大院进行维修工作。不过,公安总局在声明中说,其中一名约旦人是内科医生。

  一家与约旦军方关联的新闻网站说,那名以色列伤员情况“不稳定”。

  约旦公安总局的声明没有提及枪击发生的原因,也没有提及受伤以色列人的身份。路透社报道,以色列政府禁止本国媒体报道这起事件,尚未公开回应媒体报道。

  事件发生不久,约旦《明日报》援引约旦安全部门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一名17岁约旦人在以色列使馆内持刀刺向一名以色列职员,后者胸口被刺伤,伤情严重。现场安保人员向这名约旦人开了两枪,将其打死。

  约旦警方说,已经封锁以色列使馆周边区域,部署数十名反恐宪兵。

  以色列使馆位于约旦首都安曼富裕的拉比耶区,戒备森严,由约旦宪兵保护。按照路透社的说法,约旦与以色列签有和平条约,同为美国盟友,加之约旦国内治安管理严格,因而罕见针对以色列人的暴力事件。

  然而,以色列自本月中旬以来在耶路撒冷圣殿山(阿拉伯人称“尊贵禁地”)采取限制性措施,引发巴勒斯坦抗议,造成新一轮流血冲突。约旦要求以色列拆除通往阿克萨清真寺的金属安检门,数以千计约旦人22日在安曼举行示威抗议以色列,约以关系显现紧张。(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2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