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直接击毙”!印尼总统也要学杜特尔特?
2017-07-25 06:45: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尼西亚总统发言人约翰·布迪23日证实,总统佐科·维多多要求警方击毙胆敢拒捕的毒贩。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21日在首都雅加达举办的印尼团结建设党第二次国家工作协商会议闭幕式上,佐科发表讲话说:“不要放过涉毒犯罪分子,因为我们正处在毒品危机的紧急状态中。”

  佐科说,印尼政府坚决打击毒品犯罪,已有18名涉毒案件罪犯被判处死刑。“印尼警方和军方对于来自国外的毒贩也将采取强硬措施,如果他们抗拒逮捕,就直接击毙他们!”

  布迪说,佐科这番话并不是下令格杀勿论,警方行动应当有分寸,遵照法律。他说,佐科以此向所有印尼人发出一个信号,展现政府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

  自2014年10月执政以来,佐科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尽管遭到多个国家抗议,佐科坚持处死多名在印尼进行毒品犯罪的外籍罪犯。

  佐科的最新表态令人想起邻国菲律宾的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自杜特尔特去年6月底上任以来,菲律宾开始大规模禁毒,迄今有数千名涉毒犯罪分子被击毙,引起了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抗议。尽管如此,杜特尔特依然坚持大力打击毒品犯罪。

  毒品是印尼和菲律宾共同面临的威胁。杜特尔特去年9月访问印尼,同佐科商议共同维护两国间海域航行安全、合作应对毒品威胁。(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杜特尔特突访军营 “父亲般”访问提士气
    包雪琳  菲律宾军警与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交战已持续近两个月,菲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20日突访南部城市马拉维,到距离前线仅3公里的政府军军营视察慰问。
    2017-07-22 06:45:08
  • 马拉维战事持续 杜特尔特寻求延长戒严时间
    【新华社微特稿】菲律宾总统发言人18日说,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致信国会,希望国会批准把南部的戒严时间延长至年底。
    2017-07-19 06:45: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2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