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偷渡路上多少亡魂?美国9名偷渡客热死车内
2017-07-25 06:45: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3日凌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警方在一辆厢式货车内发现8具尸体,其余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其中1人送医后死亡,另有17人处于严重的脱水和中暑状态。警方认为这是一起人口贩运案,已将司机逮捕。

  【命丧偷渡车】

  圣安东尼奥市位于美国与墨西哥边界以北240公里。22日,圣安东尼奥市白天气温高达38摄氏度,直到晚上10点以后,气温才降到32度以下。

  这辆艾奥瓦州车牌的货车停靠在当地一家沃尔玛超市的停车场内。圣安东尼奥市警察局长威廉·麦克马纳斯说,22日晚,货车上有人向经过停车场的一名沃尔玛员工要水喝,这名员工给这个人提供水后报警,警方随即赶到,打开车厢门,发现惊人一幕:里面8人已死亡,许多人奄奄一息。

  警方不肯透露他们抵达时这辆车有没有上锁,但证实车厢内闷热不已。当地消防队长查尔斯·胡德说,这些人身上温度高到“一碰就烫手”,并且车厢里到处都没看到水。

  货车司机詹姆斯·布拉德利已被警方逮捕。他现年60岁,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检方将于24日对他提起公诉。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托马斯·霍曼说,随着调查深入,更多人将受到起诉。

  霍曼说,一些被解救者来自墨西哥,他们告诉调查人员,货车上一度挤了超过100人。警方说,营救人员赶到时,车内共39人,其中4人看起来年龄在10至17岁之间;一些人中途“到站”下车,被其他车接走,还有一些人从车上逃出,躲进附近的树林。

  当地警方等多个部门正联合调查这起案件,由国土安全部主导调查。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说,这起悲剧反映出人口贩运团伙残忍至极,“唯利是图,毫无对生命的尊重”。

  【悲剧频发】

  2003年5月,同样在得克萨斯州,19名非法移民被困在闷热的货柜车内死亡,是美国有此类记录以来致死人数最多的人口贩运案件,至少12人因此案获刑。检方说,司机听到车厢内传出的求救呼喊却不肯把偷渡者放出,这名司机被判处34年监禁。

  霍曼说:“14年过去了,人们仍然被塞在货柜车内贩运,依旧是没有水、空气不能流通的条件,这很悲哀。这些犯罪组织眼里只有钱,他们不在乎人命。”

  在美墨边境城市拉雷多周边,美国边防巡逻队本月已报告至少4起厢式卡车贩运人口案件。本月7日,边防巡逻队发现一辆塞满77名非法移民的卡车,车门被锁住,这些人无法自由离开。

  作为进入美国的一个通道,墨西哥境内同样屡屡查获人口贩运案件。去年12月,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警方因此发现肇事卡车车厢内装了110名想偷渡进入美国的人,其中48人未成年,一些人因车祸受伤。去年10月,同样在韦拉克鲁斯州,一辆载有55名偷渡者的卡车上4人窒息死亡。除墨西哥人外,偷渡客主要来自萨尔瓦多、厄瓜多尔和危地马拉等中美洲国家。

霍曼说,这些人口贩运组织将偷渡者送到墨西哥一侧的边境后,偷渡者步行穿过边界线进入美国,随后被接应的司机塞进大型运输车辆带走。

  美联社分析,这些偷渡者不想止步于边境,急于前往美国大城市落脚或与亲人团聚。而对卡车司机来说,一次运送的人越多,收益越可观。

 英国梅普尔克罗夫特咨询公司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排斥非法移民,一直计划建美墨边境墙,这或许令一些人产生迫切危机感铤而走险。(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2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