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见王毅
2017-07-25 22:04: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5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右)在马尼拉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新华社发(鲁埃勒·乌马利 摄)

  新华社马尼拉7月25日电(记者袁梦晨 王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5日在马尼拉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杜特尔特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表示菲律宾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致力于同中国建立更加紧密强劲的双边关系。菲方高度赞赏中方对菲国家发展建设提供的各项援助和发挥的积极作用,尤其感谢中方对菲律宾反恐斗争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菲方对菲中关系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合作,继续造福两国人民,并共同推动东亚合作进程。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杜特尔特的问候,祝贺菲律宾过去一年来在杜特尔特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重申中方坚定支持菲律宾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王毅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政治决断和亲自推动下,中菲关系已实现全面转圜,短短半年多时间,各领域交流全面恢复,务实合作蓬勃展开,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并正在展现更加积极的前景。中菲关系改善前后的鲜明对比以事实表明,为邻之道,对话比对抗好,合作比摩擦好。历史将证明,中菲改善关系是正确的选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杜特尔特说菲律宾将继续推进反毒行动(组图)
    7月24日,在菲律宾马尼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杜特尔特24日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菲律宾政府将不遗余力地将反毒行动进行下去。杜特尔特24日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菲律宾政府将不遗余力地将反毒行动进行下去。
    2017-07-25 10:00:13
  • 杜特尔特“发飙”:不访美,美国很差劲
    两个多月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出访美邀请时,杜特尔特以行程太忙为由婉拒。麦戈文在会上表示,像杜特尔特这样带着糟糕人权记录的人不应该被邀请到美国,美国政府发出邀请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2017-07-25 09:05:04
  • 杜特尔特发表年度国情咨文 誓言将反毒战争坚持到底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4日发表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战斗檄文。”  西班牙埃菲社评论说,杜特尔特第二次发表国情咨文的社会环境相对十分“舒适”:他在议会获得绝大多数议员支持,民调支持率接近80%。
    2017-07-25 07:34: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7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