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砖五国青年代表聚首北京畅谈青年发展
2017-07-25 21:32: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朱基钗)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5个金砖国家的50名青年代表25日相聚北京,共同就青年创新创业和全球治理中的青年责任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2017年金砖国家青年论坛25日在北京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构建伙伴关系,促进青年发展”,为期三天。来自金砖国家的青年公务员、青年学者、青年企业家、青年艺术工作者、青年媒体工作者以及大学生等各行各业的20名优秀代表,围绕“新时期各国青年政策重点和特点”“金砖国家青年创新创业”“金砖国家青年在全球治理中的责任”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最终形成2017年金砖国家青年论坛行动计划。

  据介绍,2013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南非德班会晤时,首次提出举行“金砖国家青年政策对话”倡议。4年来,金砖青年之间的对话合作从蓝图到行动,汇聚了金砖五国青年及青年组织的众智合力,在青年政策沟通协调、青年工作经验交流、青年事务信息交换以及各领域务实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积极成果。

  本次论坛期间,还将举办2017年金砖国家青年论坛摄影展。除会议外,各国代表将听取“一带一路”专题报告、拜会有关政府部门、考察共享经济企业,并开展文化体验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