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走进曼城
2017-07-25 11:31: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英国曼彻斯特7月24日电(记者张代蕾)雪域高原的藏族舞、傣族乐器葫芦丝吹奏的苏格兰名曲《绿袖子》、哈尼族姑娘们欢快的“东方踢踏舞”……“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活动24日为英国曼彻斯特市民带来一场绚丽多彩的民族歌舞演出。

  在这场名为“彩云追梦”的演出中,来自云南省歌舞剧院的年轻艺术家们生动展现了藏族、苗族、彝族、佤族等民族的生活、劳动场景,博得现场上千观众的热烈掌声。

  “傣族孔雀舞太美了,”观众罗杰·克罗斯顿对压轴舞《雀之灵》赞不绝口,“我去过中国11次,却是在英国才第一次欣赏到这么具有中国西部民族特色的舞蹈。中国文化真是丰富多彩!”

  观看演出的大曼彻斯特地区索尔福德市议员兼名誉市长彼得·康纳表示,希望这种促进英中文化交流的活动能定期化、常态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局长鲁广锦在活动致辞中说,中国西部如今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发展潜力巨大。想要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中国西部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篇章。这场演出为曼城市民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中华文化的绝佳机会。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而创设的品牌。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共同主办,自7月20日起先后在伦敦、爱丁堡和曼彻斯特3个城市举办歌舞演出、图书图片展览、电影放映、专家交流等系列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7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