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谈中印洞朗对峙:责任完全在印方,中方不会做任何妥协
2017-07-24 19:40: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谈到中印洞朗地区对峙事件时表示,此次事件责任完全在印方,中方决不会在领土主权问题上做任何妥协。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印度时报》日前报道,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访问印度期间,与印方就中印洞朗地区对峙事件进行了讨论,称这是一个长期纠纷,领土纠纷应当和平解决,澳不愿看到中印冲突升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印度媒体有关报道。他说,澳方所讲的领土纠纷应和平解决这一原则是正确的,但我必须指出,这一说法不适用于当前洞朗地区的事态,因为事态发生地根本不存在领土争议。中印边界锡金段是双方共同承认并已被遵守了127年的已定边界,双方就此从来没有纠纷。此次事件的本质是印军非法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已定边界,进入中国领土,其性质与以往双方在中印未定界地区的边境摩擦有本质区别。

  “中方希望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但决不会在领土主权问题上做任何妥协。此次事件责任完全在印方。我们再次敦促印方认清形势,尽快采取措施,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陆慷说。

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国防部:印方不要心存侥幸

外交部谈朝鲜半岛局势:武力只会造成更大灾难

扬言要在中印边界"打持久战"的印度,正在极力拉拢这些国家

中印之间,多对话才能多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7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