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莫斯科航展闭幕 披露俄航空航天动态
2017-07-24 12:33: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茹科夫斯基7月23日电(记者栾海)为期6天的第13届莫斯科航空航天展览会23日落下帷幕。闭幕前夕,俄罗斯各参展单位密集发布业界动向,显示俄航空航天业发展趋势。

  据最终统计,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80家公司参加了本届航展,各家企业代表举行了约1500次会晤,参观各展厅或飞行表演的人数达45万人次,均超过往届。

  展会上签署的合同和意向性协议总金额达4000亿卢布(约合458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苏霍伊超级100型支线客机出售20架的合同、俄干线客机MC-21经营性出租16架的合同。

  俄空军总司令部和俄联合航空制造公司发布消息说,俄第五代重型战机T-50的第一阶段测试将于今年12月结束,随后开始第二阶段测试,按计划将于2019年开始小批量生产。此外,俄空军将从2018年起购进米格-35战机,并在2020年前可能订购15架中型运输直升机米-38。

  分管军工研发的俄副总理罗戈津透露,俄正在研制的第五代轻型战机将在2025年前试飞,俄第五代战略轰炸机PAK DA也已确定采用飞翼设计。

  俄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说,俄军方计划在2020年至2022年间配备一系列高超音速武器,军工单位已为这类武器制作出了冲压式航空发动机。此外,俄新航母将在2025年前开建,国防部正讨论为该航母配备快速起降的战机,这种飞机可能是垂直起降战机。

  在航天方面,从事火箭发动机研制的俄“动力机械”科学生产联合公司表示,美国航天部门今年将为其“宇宙神”5型和“安塔瑞斯”运载火箭分别购进11台RD-180型和4台RD-181型俄制发动机。

  欧洲航天局局长韦尔纳参观航展时表示,未来10年该局将与俄航天部门继续紧密合作,将欧洲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双方还将合作实施欧洲“火星太空生物”项目,为此俄方将在今年交付两台供欧方火星车使用的仪器,并负责研制既能装载该火星车又能观测火星气候的登陆舱。欧航局则为俄2022年发射的“月球-27”探测器研制登月系统和月面钻探装置。

  莫斯科航展创办于1993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主要目的是展示俄航空航天高技术产品,推介俄与海外伙伴合作开发有关项目的商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第13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开幕
    7月1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骑士”飞行表演队进行特技飞行。第13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18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拉开帷幕。
    2017-07-19 08:20: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