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40名教师将赴华接受汉语培训
2017-07-24 10:59: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24日电(记者季伟)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23日为即将赴中国参加“国际汉语教师培训项目”的巴基斯坦教师送行。40名巴基斯坦教师将启程前往北京接受为期15天的培训。

  “国际汉语教师培训项目”作为中巴人文交流的一部分,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联合举办。培训期间,巴基斯坦教师除在首都师范大学接受汉语及现代教育技术等培训外,还将参观故宫、天坛、颐和园、长城等名胜古迹,体验剪纸、皮影等传统艺术,欣赏中国民乐表演,学习中国功夫等。

  据了解,这是中国驻巴使馆连续第三年组织巴基斯坦教师赴华培训,已有来自巴不同地区共120名教师参加过这一培训项目。

  中国驻巴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执行主任艾尔沙德·阿里等出席了当天的送行活动。赵立坚在致辞时说,教师在教育青年人了解中国和传承中巴友谊方面肩负重任,这个培训项目已不仅是一个语言培训教程,还是一次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思维方式的良机。

  艾尔沙德·阿里对中国政府发起这一培训项目表示感谢。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不仅能带回知识,还能与他人分享对中国灿烂文化的美好回忆与体验,希望此次培训成为推动巴中深厚友谊世代相传的“灵感源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洛杉矶百年老校现“汉语热”
    炎炎夏日,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嘉士德乐小学也被学习中文的热潮所包围。进入这所百年老校,书声琅琅。暑期,120多名小学生在这里进行4小时的汉语普通话“沉浸式”教学。
    2017-07-18 12:52:59
  • 孔子学院引领巴西南部汉语热(组图)
    7月15日,在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们在上汉语课。创办于2012年的南里奥格兰德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位于首府阿雷格里港,2014年开始同合作办学的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每年一次的夏令营活动。
    2017-07-17 07:02:00
  • 柬埔寨国防部汉语中心揭牌
    7月12日,在柬埔寨金边,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前左)和柬埔寨国防部军队民事事务局局长桑萨仁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柬国防部开设的汉语中心12日在金边揭牌。新华社发
    2017-07-13 07:01: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6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