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彩雨伞扮靓葡萄牙小城城市节
2017-07-24 10:48: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7月23日电(记者 章亚东 张柯)一年一度的阿格达城市节23日在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以北约250公里的阿格达小城落下帷幕。

  阿格达小城中心,主要街道和建筑物上悬挂了数千把色彩缤纷的雨伞,成为城市节中最靓丽的风景。

  这些雨伞不仅为游客遮挡了炎夏的烈日,也为人们提供了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街道中心的绿色地毯上,70把由艺术家们精心制作的雨伞一字排开,极具创意,供来往游人观赏留念。一把雨伞就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伞面有的由鲜花拼成,有的由小气球串成,还有的是针织而成的海洋世界,可谓品种繁多。

  据阿格达市旅游局官员玛丽安娜介绍,市政厅为今年的城市节共投入50万欧元(约合395万元人民币),其中部分用来购买雨伞。这些雨伞将一直悬挂至9月底,此后将被取下回收,进行环保处理。她说,用雨伞点缀城市街道的创意原本是为吸引四方游客,迄今已有12个年头,早已成为阿格达的城市名片。

  巴西的安德烈夫妇慕名而来。他们对记者说,这座小城的天空因为这些雨伞而变得色彩斑斓,与众不同。

  城市节期间,商家无疑受益最大。尽管为期23天的城市节已经结束,但雨伞街上一家咖啡店的主人安东尼奥说,只要这些雨伞在,不愁没有顾客光临他的小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葡萄牙“鲜花之岛”马德拉欢度鲜花节
    为期18天的葡萄牙马德拉鲜花节21日在马德拉自治区首府丰沙尔落下帷幕。今年的鲜花节比去年延长了一周,节日期间,丰沙尔全市犹如一座姹紫嫣红的大花园,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2017-05-22 10:54: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369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