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京奥运会场馆赶工 一名工人因过劳自杀
2017-07-23 06:5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正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加紧建设体育场馆之际,一名建筑工人却因“过劳”而自杀。本月20日,这名男子的家属要求日本当局承认这一死因。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名建筑工人现年23岁,大学毕业后于2016年4月供职于一家建筑公司,随后参与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施工。然而,由于长期彻夜加班,这名男子逐渐崩溃。

  今年3月2日,这名男子在向公司请假外出后便再未返回,直到4月15日他的遗体在长野县被发现。警方根据遗体旁发现的小纸条,认定这名男子属于自杀。

  最初,建筑公司对死者父母声称,这名员工每月加班时间在80小时以内,符合《劳动基准法》的规定。但死者父母后来查看上下班记录,发现儿子在自杀前两个月,单月加班时间长达143小时;在自杀前1个月,单月加班时间竟高达211小时。

  此前,东京奥组委因主场馆费用过高遭受各方批评,不得不更换了设计方案,以致新国立竞技场的开工时间整整推迟了12个月,直到2016年12月才正式动工。为如期竣工,建筑公司不得不加班加点。按照一名律师的说法,“工期实在是太紧了!”

  建筑公司负责人已向死者家属致歉,并承诺会深刻反省,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悲剧。(李稼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迎奥运 东京都知事有意拿出狠招推禁烟
    【新华社微特稿】随着自己领导的地方政党“都民第一会”在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中取代自民党成为第一大党,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施政底气似乎越来越足。
    2017-07-06 06:45:06
  • 日媒:自杀成为日本年轻人第一大死因
    【新华社微特稿】日本共同社19日援引厚生劳动省汇总的新版《自杀对策白皮书》概要报道,日本年轻群体自杀情况十分严重,自杀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大死因。
    2017-05-21 06:47:52
  • 日本白皮书称自杀为日本年轻人第一大死因
    记者 马丽】日本作为自杀大国,每年约有2万人自杀。据厚劳省对世界各国自杀死亡率的统计,日本排名第6位,系发达国家中自杀率最高的国家,而女性自杀率尤为高,系世界排名第3。
    2017-05-19 13:08: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