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林肯公园”主唱疑自杀 性侵问题别轻视!
2017-07-22 06:45: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著名摇滚乐队“林肯公园”的主唱切斯特·本宁顿20日在洛杉矶家中疑似自杀身亡,年仅41岁。乐坛震惊,粉丝心痛。

  本宁顿6年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儿时曾遭一名成年男子持续性侵,这段经历给他内心造成深刻伤害,多年来一直有过自杀念头。

  童年时遭性侵成为本宁顿一生挥之不去的阴影,其内心的挣扎和痛苦体现在他创作的多首歌曲中。他的死应当让儿童性侵问题引起社会进一步重视。

  近年来,欧美国家多次曝出大规模儿童性侵丑闻。

  就在20日,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说,上世纪20年代至70年代英国向海外输出的儿童移民大规模遭受性侵犯和性虐待,受害人数之多,持续时间之长,波及范围之广,堪称英国“规模最大、性质最恶劣”的性侵丑闻。

  在这段时间内,英国向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英联邦国家“输送”大约13万孤儿,以缓解国内人口压力,同时向接受移民国家提供潜在劳动力。一些儿童移民被错误告知父母已经死亡,许多父母并不同意孩子被送往海外。根据英国慈善机构“儿童移民信托”调查,很多移民儿童遭受虐待,被投入收容所或成为农场苦力。

  按照布朗的说法,这些小移民遭受性侵的规模比吉米·萨维尔性侵案还严重。

  萨维尔是英国家喻户晓的儿童节目主持人,2011年去世,终年84岁。他被控在长达半个世纪时间里性侵300多人,其中大部分事发时未成年。这一丑闻曝光后,遭性侵犯的受害者纷纷站出来,数以百计娱乐、体育明星和政客被指参与性侵。

  2010年,时任首相的布朗代表英国政府向在移民计划中遭受苦难的儿童移民道歉。时隔7年后,布朗呼吁政府反思,为何在不断获取性侵案件证据的同时,迟迟未对受害者作出赔偿。“道歉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采取补救措施。”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布朗的话报道,政府赔款总额要至少达到4000万英镑(约合3.5亿元人民币)。他指出,澳大利亚政府向移民至国内并受到侵犯的儿童提供最多15万澳元(80万元人民币)的补偿赔款。

  本月18日,德国调查人员发布对雷根斯堡“教堂之雀”童声合唱团性侵丑闻的最终调查报告,显示1945年至1992年,这家有着上千年历史的著名合唱团至少有547名男童曾遭受性侵或身体虐待。很多成员把合唱团比作“监狱、地狱和集中营”,在那里生活学习的日子是“他们一生中最痛苦的岁月”。报告指出,合唱团存在一种“沉默的文化”,以此掩盖内部丑闻,美化这一合唱团的对外形象。

  儿童心理健康专家指出,面对性侵风险,家长要帮助孩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一旦发生性侵,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寻求心理支持。(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