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国会投票决定延长南部戒严令
2017-07-22 20:22: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7月22日电(记者杨柯 袁梦晨)菲律宾国会参众两院22日举行联席会议,以压倒性多数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总统杜特尔特将南部戒严令延长至今年年底的提议。

  菲律宾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当天经过7个小时的辩论和投票,最终以261票同意、1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该提议。按照提议,在菲南部棉兰老岛等地从5月23日开始实施的60天戒严令将延长到今年12月31日。

  菲参议员格雷戈里奥·奥纳桑认为,延长南部戒严令可以使棉兰老岛的恐怖主义问题“依法迅速”得到解决,可以帮助受到武装冲突摧残的马拉维市迅速恢复并开始重建。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当天发表声明表示,目前马拉维的战事尚未结束,在整个棉兰老岛恢复安全、法律和秩序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菲律宾应该团结一致,实现棉兰老岛长治久安,把棉兰老岛建设成美丽富足的家园。

  菲律宾军方发表声明说,国会通过延长戒严令提议是对军队在马拉维战斗的支持,同时也强调目前军队在马拉维仍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今年5月23日,菲律宾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在南部城市马拉维发生交火,杜特尔特当天宣布在南部棉兰老岛等地实行为期60天的戒严。目前仍在持续的战事已造成超过550人死亡,另有46.5万当地人被迫离开家园。

  根据菲律宾宪法,总统有权在特定地区范围内宣布实施不超过60天的戒严。戒严令到期后,如果总统提议并获国会批准,戒严令可以延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6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