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考文德成第二位“贱民”总统 分析称将巩固莫迪政府地位
2017-07-21 07:34:0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提名的考文德20日正式当选印度总统。有分析认为,考文德当选将进一步巩固莫迪政府的地位,其执政环境也将更加轻松。

  据报道,考文德以超过65%的得票率击败反对党提名的国会下院前女议长库马尔,成为第二位“贱民”总统。库马尔同样来自印最底层的“贱民”阶层。印度总理莫迪20日已在推特上祝贺考文德当选。

  据悉,1997年当选的纳拉亚南是印第一位“贱民”总统。印度大约有2亿多“贱民”。他们是印度最贫穷的阶层,缺乏教育和其他发展机会。

  现年71岁的考文德是人民党资深成员,此前是比哈尔邦邦长。总统是印度的国家元首,由联邦议会议员和各邦议会议员组成的选举团投票选出,每届任期为5年,现任总统慕克吉的任期将于24日结束。根据印度宪法,总理及内阁成员执掌政府职权,但总统在政治危机中扮演关键角色,例如当议会选举陷入僵局时,总统有权指定党派组建政府。(于鹏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0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