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称西班牙“购房换居留”政策未达预期目标
2017-07-21 13:08: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7月20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政府推出“购房换居留”投资移民新法规3年多来,仅有1800多人通过购房获得西班牙居留权。此间专家表示,这项旨在解决该国住房空置问题和缓解经济危机影响的政策未能达到预期目标。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共有1814人通过投资购房获得西班牙居留权,他们主要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委内瑞拉、印度、巴西和墨西哥。获得这类居留权的外国人,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直接获得同类居留权。在此期间,超过7000人作为家属获得了西班牙居留权。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教授贝尔特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政府推出这项政策时预期非常高,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分析人士认为,语言障碍和经济不景气是这项政策未达预期目标的主要原因。

  “购房换居留”于2013年9月正式生效。这项法规规定,目前不在西班牙居住的外国人,如有正当稳定的经济来源,且无犯罪记录,可在西班牙通过购买价值200万欧元(1欧元约合1.16美元)以上的西班牙国债、购买价值50万欧元以上的不动产、购买价值100万欧元以上的西班牙企业股票,或在西班牙银行持有价值100万欧元以上的存款4种形式中的任意一种,获得首次有效期为2年的西班牙居留权。

  当2年有效期满时,如各项条件仍然符合,可申请居留证延期。首次和第二次延期均为2年。当持有此类居留证满5年时,可申请更换为有效期为5年的长期居留卡。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2013年4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全国共有340多万套住宅闲置,居欧洲国家首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击败大威首夺温网女单冠军
    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15日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轻取曾在这里5次夺冠的大威廉姆斯,首次赢得这项草地大满贯赛的冠军。
    2017-07-15 23:34:51
  • 支付宝进入西班牙
    西班牙第二大银行对外银行28日发表公报说,该银行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消费者在西班牙商业网点将可以使用支付宝付费。
    2017-06-28 23:17:50
  • 西班牙中西女企业家协会举办慈善募捐活动
    西班牙中西女企业家协会27日举行成立7周年庆典,并通过慈善晚餐会募集善款,捐献给西班牙社会教育集团基金会旗下的孤儿院。
    2017-06-28 16:31: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5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