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年联接非洲峰会”在卢旺达开幕
2017-07-21 12:41: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7月20日电(记者吕天然)“青年联接非洲峰会”20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开幕。与会人士认为,青年人的创业和创新精神将对解决非洲高失业率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青年联接非洲峰会”由卢旺达政府、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举办,来自90个国家的2800多名代表将就发掘非洲青年人潜力进行探讨。与会代表包括政府官员、跨国企业高层、民间组织领袖、青年企业家等,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将出席峰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非洲地区负责人阿卜杜拉耶·马尔·迪耶在开幕式上说,青年人是非洲的未来,非洲领导人和政策制定者应把为青年人创造就业、提升青年人潜力作为当务之急。为充分发掘青年人潜力,非洲国家应紧急消除青年人失业问题。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金武米·阿德西纳在开幕式后举行的讨论会上鼓励非洲青年创新创业,涉足农业综合经济。他说,非洲开发银行承诺通过融资平台支持非洲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新者。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薇拉·松圭说,青年人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是解决非洲高失业率的关键,有助于非洲减贫和加速地区经济增长。

  尼日利亚经济学家托尼·埃卢梅卢说,青年人的创业创新精神是非洲社会和经济转型的动力。他鼓励非洲年轻人将他们的创业梦想转变为现实,呼吁非洲国家创造良好环境,解决创业者难以获得资金和市场等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5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