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新医保法案将无法通过参议院表决
2017-07-20 11:23:34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特朗普政府推出的欲取代“奥巴马医改”的新医保法案,17日遭遇重大挫折。由于又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当天(17日)宣布反对新医保法案,使得选择对该法案投反对票的共和党参议员人数达到4人,直接导致这一法案无法通过参议院表决。

  美国新医保法案又不通过,对于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来说,都是重大挫折。为此,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发表声明承认,短时间内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努力将无法实现。而特朗普则回应,国会仍应马上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并着手制定新的法案。

  “奥巴马医改”主要体现在《平价医疗法案》,自2010年生效以来在美国国内争议不断,特别是在执行环节显现弊端,造成部分美国人保费上涨,因此,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现任总统特朗普去年(2016年)大选期间就曾承诺,废除奥巴马医改。随后,特朗普在宣誓就任美国总统数小时后,签署了第一份总统行政令,要求各联邦机构不得再为扩大《平价医疗法案》的普及面而颁布任何新规。

  但是特朗普彻底推翻“奥巴马医改”的行动,并非一帆风顺。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推出了《美国医保法》草案,却因未能争取到多数票支持而“流产”。这是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首个重大立法事项遭受重挫。为了促使共和党内部达成一致,新医保法案在内容上进行了调整,缩小了一些分歧。在今年5月,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共和党支持的《美国医保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相关新闻
  • 特朗普与驻阿富汗退伍军人共进午餐 抨击反对废除“奥巴马医改”者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8日,美国华盛顿,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在白宫与4名驻阿富汗退伍军人共进午餐。(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8日,美国华盛顿,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在白宫与4名驻阿富汗退伍军人共进午餐。
    2017-07-19 08:28:27
  • 美国:示威者闯入国会山抗议共和党医改法案遭逮捕(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7日,美国华盛顿,当地活动家闯进国会山参议院抗议共和党医改法案,部分示威者遭警方逮捕。
    2017-07-18 07:33:17
  • 美国民众抗议新医改法案(组图)
    7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抗议新医改法案的示威者被警察逮捕。新华社发(沈霆摄)  7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示威者在国会议员办公室外抗议新医改法案。新华社发(沈霆摄)  7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抗议新医改法案的示威者被警察逮捕。
    2017-07-11 08:29: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军首艘“福特”级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2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