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 舞剧《朱鹮》即将第三次赴日公演
2017-07-20 13:0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朱鹮》主创朱洁静(右一)和王家俊。新华网记者杨汀 摄

  新华网东京7月19日(记者杨汀)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由中国上海歌舞团担纲的舞剧《朱鹮》将于今年8月和9月第三度赴日公演。19日,上海歌舞团团长率主创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制作发表会,为公演宣传造势。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参事官陈诤、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及中日友好人士近百人参加了发表会。

  本轮公演是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活动之一,
也是《朱鹮》第三度赴日公演。2014年和2015年,《朱鹮》先后在日本多地公演,获得热烈反响。

  当天的制作发表会首先放映了《朱鹮》的影像资料,极富张力的双人舞和美仑美奂的群舞画面博得与会者的热烈掌声。放映后,中国驻日大使馆文化参事官陈诤致辞,祝贺《朱鹮》再度来日演出,并预祝公演成功。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也发来贺信。

  《朱鹮》主创朱洁静和王家俊及为公演助阵的日本著名芭蕾舞者草刈民代(右一)。新华网记者杨汀 摄

  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介绍说,此次公演将有70多位表演者参与,在前两次的基础上加以调整,将更为完整和精彩,希望给日本观众带来惊喜。主创朱洁静和王家俊分别谈了创作感受。朱洁静还现场模仿了朱鹮特有的婀娜姿态,引得现场照相机咔嚓不停。日本芭蕾舞者、女演员草刈民代也到场助阵。

  舞剧《朱鹮》以保护国际珍稀鸟类朱鹮为题材,讲述了表现人类在近现代化和城市化进程中,与自然、环境及各种生物相伴相生、休戚与共的同命关系。朱鹮同时也是中日两国人民共同喜爱的“吉祥之鸟”,是中日友好的象征。本轮公演将在8月29日到9月14日之间,先后在东京、名古屋和大阪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9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