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包裹装满俄邮政 俄媒忧俄境内电商将被中国“消灭”
2017-07-20 07:32:2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媒称,今年上半年,俄罗斯邮政处理了超过1.474亿件国际包裹,同比增长50%。预计到年底时,国际包裹数量将超过3.4亿件,其中约90%来自中国。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19日报道,俄电商担心,如果俄邮政不转变定位面向本国零售业,俄邮政将成为中国向俄市场扩张的主要带路人。

  报道称,2017年上半年的初步结果显示,俄邮政处理了1.474亿件国际商品邮政包裹,比2016年同期数据(9870万件)增加50%。预计到年底时,俄国际包裹数量将超过3.4亿件。

  俄邮政新闻处表示,所有发往俄的国际包裹中,90%来自中国和新加坡。包裹主要来自于全球速卖通在线交易平台,然后是亿贝、京东和亚马逊。直邮到俄的包裹数量较去年明显增加,由此缩短了运输时间。邮政物流的现代化和与俄海关的协作同样是俄年初迎来包裹数量高峰的原因。2016年底,“伏努科沃”邮政物流中心吞吐量提高。2017年3月起,两架图-204S货机开始承担飞往中国的常规航班。

  俄国家远程贸易协会主席亚历山大·伊万诺夫相信,快递量将继续增加,未来俄邮政将继续要求各物流中心增强处理能力。

  俄互联网贸易公司协会证实,90%的邮件来自中国,还有各2%来自英国和美国,各1%来自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俄互联网贸易公司协会指出,“邮政包裹量总体上涨170%”。根据协会评估,国际邮政包裹的平均价值为1250卢布(约143元人民币),而中国的包裹——800卢布(约91元人民币)。俄互联网贸易公司协会主席阿列克谢·费奥德罗夫解释说:“我们看到廉价包裹数量增长巨大,这是由于商品在俄国内和在国外价格相差28%造成的。这个差额包含18%的增值税和10%的关税。”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5月预测,2025年中国日均快递量将达到10亿件。目前日均快递量为1亿件。费奥德罗夫表示,“如果中国快递量达到这个数字,那么俄罗斯的整个网上零售将不可避免地被消灭”。他认为,现在俄邮政的处理能力已然向中国展开。费奥德罗夫相信,“俄邮政成了境外包裹的免税通道——这是俄海关的巨大黑洞。2017年俄邮政收到的3.4亿件包裹共计3500亿卢布(约400亿人民币),绕过海关来到了俄罗斯”。费奥德罗夫担心,“俄邮政将更加关注国内电商。如果不这样,俄邮政将变成中国向俄境内扩张的主要带路人”。(编译/黎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9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