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市猖獗 厄瓜多尔被迫“出口”稀有蛙类
2017-07-20 06:46: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厄瓜多尔的稀有蛙类在黑市上价格不菲,引发盗猎狂潮。为了杜绝黑市,拯救濒危蛙类,这个南美洲国家的一家企业决定:自己卖!

  法新社18日报道,维基里公司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外的圣拉斐尔瀑布附近饲养了12种蛙。部分是厄瓜多尔本土“特产”,也有来自其他自然栖息地濒临灭绝的蛙类。它们将“出口”至加拿大、美国、日本及欧洲国家。

  年销量大约500只,单只售价最高可达600美元。“可见蛙类盗猎是多么赚钱,”维基里公司蛙类饲养场经理洛拉·瓜德拉斯说。

  瓜德拉斯说,这种正规的动物贸易渠道完全不同于物种非法贸易,“后者是直接进入相关区域尽可能捕猎所有蛙类,再进行出口,对森林中的动物有危险”。

  维基里公司位于河边的场地由多个大型花园构成,面积5000平方米。为了避免影响当地动物群,蛙类在实验室繁殖。

  公司旗下两栖动物研究与保护中心主管、生物学家路易斯·科洛马说:“全球两栖动物非法贩卖活动非常猖獗。”

  部分蛙类因栖息地毁于入侵、污染或气候变暖,面临突遭灭顶之灾的风险。

  厄瓜多尔面积虽小,却是全球最具生物多样性的地方之一,拥有超过600种蛙,其中接近一半只在厄瓜多尔栖息。厄瓜多尔环境部说,迄今已灭绝的蛙类有18种,186种蛙面临灭绝风险。(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9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