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欧第二轮“脱欧”谈判结束 关键议题未获突破
2017-07-20 22:13: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20日电(记者田栋栋)英国与欧盟关于“脱欧”的第二轮谈判2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结束。双方在“脱欧费”“海外公民权利监管”等关键议题上未达成一致意见。

  在谈判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与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均使用“建设性”“为以后的谈判打下基础”等字眼,形容此次谈判。不过,双方也未回避彼此在关键议题上存在的分歧。

  关于“脱欧”费用议题,戴维斯表示,双方均已意识到厘清彼此在这一关键议题上义务的重要性;巴尼耶也强调,欧盟期待“脱欧”能够有序进行,这意味着双方需要就相关费用问题达成一致。

  关于“海外公民权利监管”议题,巴尼耶说,本轮谈判充分暴露出双方在这一关键议题上存在的“根本性分歧”;戴维斯则强调,双方在关于维护海外公民权利问题的一些其他具体领域存在共识。

  英国与欧盟关于英国“脱欧”的第二轮谈判17日至2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英欧二谈“分手” 挑战与机遇并存
    英国与欧盟的“脱欧”第二轮谈判17日至2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英国一旦“脱欧”,必将给欧洲内部格局、中英、中欧关系带来影响,但新形势下,英国脱欧可能带给世界的不仅仅是不确定性,还有发展的新机遇。
    2017-07-18 17:45:08
  •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第二轮
    英国与欧盟的“脱欧”第二轮谈判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举行,谈判双方将在未来4天内就“脱欧费”、公民权利、北爱尔兰边界安排等核心议题展开磋商。
    2017-07-17 19:52: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54549